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区内资讯

锡林郭勒盟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培训班

[日期:2023-04-06]

3月27日至30日,锡林郭勒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培训班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来自全盟各旗县市(区)党委宣传部、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领导和盟直有关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4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采取专家授课、现场教学观摩、互动交流、座谈研讨等形式开展。邀请贵州省委宣传部文明实践处副处长杨斌就贵州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经验与启示进行授课,邀请内蒙古自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魏智勇和内蒙古自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研究中心副主任边建平围绕健全和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新时代文明实践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并针对如何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展开座谈研讨。学员先后赴全国第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地区贵州省龙里县、清镇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及贵阳市观山湖社区、金元社区、奋进社区、明珠社区文明实践所(站)、贵州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挥调度平台等地进行现场教学,详细了解了贵州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开展、志愿服务项目培育及机制运行等情况。

大家普遍认为,本次培训班干货十足,收获满满,不仅提升了思想认识和理论素养,同时拓宽了眼界视野和业务能力,特别是切身感受到贵州省基层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将它们打造成与基层群众联系最紧密的宣传阵地,挖掘地方民族特色,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内容,使之成为传播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政策,培养时代新人和弘扬时代新风的有效平台和载体。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融会贯通、活学活用,全面推进我盟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高效开展。

来源:锡林郭勒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