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区内资讯

阿拉善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开班

[日期:2022-06-15]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质增效、提档升级,加快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志愿服务深度融合,6月13日至14日,由阿拉善盟委宣传部和内蒙古自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阿拉善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在巴彦浩特镇开班。来自内蒙古自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研究中心、宁波志愿者学院、上海海洋大学等高校、机构的专家分别进行了线上、线下授课。

图片

开班动员会指出,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意义,努力聚焦群众需求,立足基层阵地,牢牢坚持“资源整合、服务下沉、汇聚合力”的原则,科学设置志愿项目,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融入到群众日常生活中。要把此次学习的内容落在实处、落在具体工作中,真正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打造成为具有传播党的声音、培育文明新风、传承优秀文化、提供便民服务等多种功能的“宣传阵地”和“百姓之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培训期间,各位专家以互动式、体验式、参与式、探究式的教学方式,重点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策划与品牌建设、项目的培育与实施、志愿服务团队管理、项目申报书撰写与路演注意事项等内容,依次作了专题培训与分享。来自各旗区的100余名宣传骨干、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盟直各行业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认真学习聆听专家的理念方法,互相交流了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这次培训学习,对我今后开展基层工作助益很大。我们将用好用活所学知识,以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载体,常态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把各项志愿服务工作落到实处。”阿右旗曼德拉苏木党委委员、宣传委员郭睿说。

图片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推进我盟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水平,为全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注入新的活力。”盟委讲师团副团长高阳说,“接下来,我们将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注重培育志愿服务项目,持续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深化文明实践中心、文明单位等与基层的对接,形成工作合力,吸引更多人参与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工作常态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