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心动态

我校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学生“铸魂育人”项目

[日期:2022-06-10]


启动仪式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进校园”工作,提升高校参与和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的水平,引领高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6月10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研究中心与民族学人类学学院合作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学生“铸魂育人”行动项目正式启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志愿服务处一级调研员李强出席仪式,并与自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民族学人类学学院主要领导一同启动项目。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志愿服务处一级调研员李强、自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研究中心有关负责人、民族学人类学学院主要领导一同启动项目

李强指出,高校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过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学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历史传承、现实使命和实践导向,进一步增强参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不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推动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接地气、有活力、常态化,高质量发展。

“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学生‘铸魂育人’行动将充分发挥内蒙古自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研究中心与民族学人类学学院的各自平台及学科优势,双方将聚焦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以项目化的形式共同就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志愿服务项目培育孵化、大学生实习实践、就业创业等领域进行合作,力争通过三年时间,把民族学人类学学院打造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人才培养和铸魂育人的创新高地,从而在内蒙古师范大学以及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自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研究中心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高校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不仅有利于广大师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提升服务社会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也是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育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全面履行大学使命的内在要求。

近年来,我校广大青年志愿者通过实地调研评估、理论宣讲、教育帮扶等多种志愿服务方式直接或间接地参与自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积极主动服务地方政府和社会,连续两年受到自治区文明办的通报表扬。

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