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实践者言 → 正文
实践者言

内蒙古: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助力高考

[日期:2023-06-09]

为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畅通、舒心安静的考试环境,高考期间,内蒙古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号召开展“助力高考 退役军人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全区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

在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考点,志愿服务队设立了“校外高考驿站”,为考生提供休息和避暑场所,同时准备了矿泉水、口罩等爱心物资。此外,在考点周边重要交通路段,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退役军人志愿者积极协助交警疏导车流,维护交通秩序,为考生和家长解决突发困难并提供及时帮助。全区各地同步开展了以“助力高考 退役军人在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涵盖爱心车辆送考、设置爱心驿站、为考点防疫消杀等志愿服务。

“高考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作为退役军人志愿者,要彰显责任与担当,为考生的赴考之路护航。”“戎耀北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员薛利强说。

据了解,全区共有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员近3万人、900多支分队,在全区各级党委宣传部门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领导下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性志愿活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内蒙古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