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实践者言 → 正文
实践者言

包头市昆都仑区:核酸小屋“再就业” 暖心服务“不打烊”

[日期:2023-06-09]

夏日炎炎,刚刚送完外卖的小哥们将车子停在一旁,手里拿着空水杯和饭盒,走进了位于包头市昆都仑区苏宁购物中心西南角的“暖心小筑”。

“暖心小筑”临近繁华的钢铁大街,黄色的箱体、红色的党徽格外显眼。据悉,昆都仑区阿尔丁大街街道在综合分析辖区资源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分布后,按照“就近、就便、实用、长效”的原则,以“开放亲民、融合共享”为理念,在商圈临街处,将疫情防控期间核酸采样的集装箱改造成造型美观、功能齐全的党群服务站,既实现了闲置小屋“转岗再就业”,也为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环卫工人、司机等户外劳动者提供了休憩空间和暖心服务。

作为坐落在商场旁边的党群阵地,“暖心小筑”设置有读书角、24小时便民服务、公共会客、休憩交友、休闲娱乐等多个功能区,集党群服务、便民服务、交往会客于一体,为附近企事业单位、商圈经营者、“两新”群体及居民群众提供了可休息、可阅读、可感受、可参与的共建共享空间,切实让大家感受到有温度的党建,体验到有质感的幸福。


来源:内蒙古文明网